片叶之情




不屈

天气这么好,不如我们出去骑车吧!!!

p2小时候我们经常吃的,具体叫啥我忘了,只记得那个水水甜咪咪的。子堇科子堇属。春来赏花,童年记忆浮现于脑中。人死的时候,这一生的经历是不是也会像放幻灯片一般浮现脑中呢?会不会舍不得离开这个世界呢,因为自己虚度光阴,临死之前还有许多遗憾呢?如同"遗愿清单"那样,临死之前才想到自己大学时想做的事情那么多,如今却因为不久于人世,无能为力而感到遗憾吧。
p1我记得我们那边叫做鸭儿花,清明去上坟的时候随处可见的花。其实清明上坟的习俗是很应该坚持的,不过,自从那些事情之后,我再也没去过了。这朵花,太过于坚韧,不似我记忆中的鸭儿花。我记忆中的鸭儿花,有着如同肉松那样的碎碎蕊,如同少女裙边蕾丝般的细腻感,如同那句:风淅淅,雨纤纤,春愁细细添,如同怀春少女望归时心中的丝丝愁绪。
p4我愿寻一处拥有澄清湛蓝湖水的僻静之所。如同"遗落战境"中从昏迷中醒来的男主。最好的选在无人的贵州山区,我对贵州的山水那是越来越着迷了。
p3看了子柒的视频,终于明白为什么古代人能写出那么美的诗歌来了。闲呀,闲才有时间才能享受生活呀。
现代人大多在拼,在追,如同被农夫拿着鞭子驱赶的老黄牛,当岁月静好变得越来越珍贵,越来越不易,又怎么会有创作的激情呢?
从小就开始不断地被推着走,哪有那么多时间享受生活呢。
以前初中高中,总是看不起形而上学,认为他对社会发展没有意义。随着阅历的增加,才知道自己以前的想法愚不可及。譬如,"我的世界观"这篇文章对我影响极大。文学可以将一个人对于人生,对于社会,对于宇宙,对于人文的思考保留下来。也不乏有科幻小说指导科学进展的例子。之后,一切留给时间。经过时间的过滤,只有那些优秀的思考才能保存下来,供后人阅读,在此之上加上后人自己的思考,以此这个社会才能继续发展。如果把世界比作一个工具,那么形而上学就是这个工具的作用,这个工具的意义,形而下学则是这个工具的使用方法。这才有了上下之分,高下立判。或许这正应了那句话,"所有科学往上走都能走到哲学"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